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法律法规”培训 维护企业利益

2019-10-16 20:1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胡博豪

为进一步增强项目员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掌控法律风险的化解技能,保护企业利益不受损失。2019年10月1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黔张常项目部举办了“法律法规及风险管控培训学习班”。一公司法律法规部副部长姚道秀等三人,项目部全员及各专业架子队队长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项目副经李晶主持了培训,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邱平为培训班致词并做总结。一公司法律法规部副部长姚道秀对黔张常项目部开展此次培训提了要求。

上海建纬(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建设工程部主任、国家一级建造师、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武汉建筑业协会法工委建纬工作室首席律师、湖北省律师协会建筑与房地产委员会副秘书长—邓南平,担任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黔张常项目部“法律法规及风险管控”培训学习班的主讲老师。

邓南平老师根据施工企业的共性特点,主讲了《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及分包合同《建设工程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项目投融资和刑民交叉法律问题等。

邓南平老师结合中铁施工单位实际和所涉及业主、监理、设备管理单位,施工的劳务企业,重点就建设工程办理签证手续及效力、范围、案例等,通过幻灯片教学及分组积分的形式,给参与培训学习人员进行了详实的、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会议纪要、双方往来函邮件、协商会议纪要,旁站纪要、施工日志对签证手续的证据,做了对工程纠纷起着至关重要的说明。同时,就施工管理中的技术性、关键性、共性、特性等问题,同参与培训学习人员进行了提问式、讨论式互动。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项目部通过“法律法规及风险管理”对管理人员的培训学习,使参与学习人员对施工管理中的技术性、关键性、共性、特性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管理人员在施工管理、经营工作中的防风险能力,增强了管理人员保护企业利益不受损失的水平。(邹善清  胡博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