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高热电厂项目部 “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情况汇报

2019-10-10 14: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郄建霞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制止违纪手法披上“隐形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日前,阳高热电厂项目部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过五项措施保障落实:

一是严实规矩守廉洁。国庆是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节点”,为此,公司下发《关于紧盯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确了禁令内容:严禁违规聚餐、购买购物卡、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非专职司机驾驶车辆,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违章驾驶、严禁无派车单位私自外出,严禁私自改变行车路线;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收受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分批次异地操办酒席。节日期间除保留必须的值班车辆外,公务车辆一律统一封存,项目部值班车辆报办公室备案;严禁领导干部及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违反规定送收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党员干部职工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或以赌博和交易等形式收受财物;严禁用公款旅游或者变相用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获取各种形式的俱乐部会员资格等;严禁利用职务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收敛钱财。并强调对有上述行为之一的,经查证属实,对当事人和有关责任人员将依据党纪条规处理。

二是严明纪律抓廉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发布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及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引以为戒,强化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过一个文明和谐、廉洁节俭的节日。

三是严格规定倡廉洁。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崇廉尚俭,要筑牢思想防线,要遵守规矩意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确保节日期间清风气顺。

四是严肃问责促廉洁。办公室、财务室要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项目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按一案双查四问责追究责任。

五是强化宣传保廉洁。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媒体工具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针砭陋习、树立清风、弘扬正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郄建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