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州5号线5标项目塔竹区间右线顺利始发

2019-10-10 14: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峰昌

苏州消息:10月4日8时18分,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苏州地铁5号线5标竹园路站旗帜飘扬,在现场人员的欢呼声中,“先锋1号”盾构机在竹园路站钢套筒内顺利始发,标志着历时两个半月的竹园路站盾构机加钢套筒暗调头任务完成,塔竹区间盾构施工任务接近尾声。

塔竹区间隧道通过的主要地层为粉质黏土、粉砂夹粉土和粉质黏土、粉土夹粉质黏土层。竹园路站盾构始发端埋深较大,为车站地下三层,地下水位较高,以粉土夹粉质黏土层为主,始发采用钢套筒加冷冻法施工工艺,洞门凿除及盾构始发风险较大。

盾构机由竹园路站断开最后一节台车、改造皮带等,进行分体始发,向西方向沿竹园路下方穿行,沿线穿越桥梁和河流,最后到达塔园路园路站。

盾构始发前,项目部采用无脚本盾构始发(冷冻+钢套筒)突发险情桌面推演。盾构机机修电工以及技服人员再三检查盾构机,联合项目技术人员对洞门凿除、钢套筒加固、掌子面地址情况等重要部位多次检查确认,最终确保了盾构机的顺利始发。

在始发期间,项目部精心布置、科学合理地安排、认真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同时严格控制盾构机推力、掘进速度、土仓压力和同步注浆量等各项掘进参数,加强监控量测、信息化监测指导施工,确保盾构施工安全质量受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