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甜永高速TY13项目经理部高楼塬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2019-09-30 20: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9日10时30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甜永高速TY13项目经理部高楼塬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是项目全体职工献给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最好礼物。

高楼塬隧道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高楼镇境内,左线全长1210米,全隧均为V级围岩,隧址区位于王源沟沟源,溯源侵蚀现象严重。雨季常有暂时性流水,平时有少量黄土裂隙水,隧道进出口沟谷中上层潮湿饱和,隧道进口端斜坡较陡,坡面多陡坎。自2017年11月开工以来,甜永高速TY13项目部在面临施工难度大、技术高、工期紧的情况下,精心组织策划施工方案,合理配置人员,使现场质量管控和安全管理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

高楼塬隧道左线在2018年6月5号正式进洞,隧道施工过程中主要以CD法、CRD法、预留核心土法开挖为主,进出洞采用套拱、管棚超前支护开挖法进行施工,施工中严格执行“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在隧道施工中,项目部认真开展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测预报工作,及时掌握掌子面前方地质情况和围岩变形情况,根据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测预报结果,指导日常施工管理,同时科学编排施工组织方案,合理配置资源,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保证施工的质量和安全。过程控制中实行“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各个工序符合设计要求,通过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开挖尺寸、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的管控,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经过400多个工作日的顽强拼搏,取得了全线长隧道率先贯通的阶段性胜利,保证了甜永项目的后续工作。下一步甜永高速TY13项目经理部将再接再励,在保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让整条隧道彻底贯通并完成后续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