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安康车务段团员青年掀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潮

2019-09-29 20: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七十年前的今天,一位老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号角,一幅宏伟的篇章徐徐展开。七十年春风化雨,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风雨兼程,让这一曲感天动地的赞歌乘着时代的春风,响遍天南海北。如今,在万众瞩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坚守在陕南秦巴千里铁道线上的540余名安车青年激情满怀,斗志昂扬!值此盛世,他们用青年之声呐喊,向祖国母亲献礼。

左手传承,右手守护。作为95后的党员李啟明来说,今天是他最难忘的日子。40年前的今天,爷爷响应党的号召,奔赴陕南,担当探路者,用双脚和仪器丈量出如今的襄渝铁路。今天,马上通过定职考试的他即将接过爷爷的火种,加入了襄渝铁路的守护大军,“作为一名助理值班员,我要当好火车的眼睛,确保每趟列车安全正点,这是我对铁路、对爷爷的保证,爷爷修来孙子守,是我们爷孙俩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一副信号旗、一台对讲机,紧盯列车安全正点;三尺方台、运筹帷幄,确保运输平稳有序,这是李啟明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心声。

春华秋实、夏雨冬雪,一年多来,安康车站“90后服务队”负责人张雪带领着客运班组30余名团员青年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积极对接需求,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温馨。沐浴着祖国阳光和新中国成立春风,她们用青春绽放回馈这个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辉煌时代,我们应该继承先辈遗志,不忘跟党初心,发扬青春活力,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1

紫阳车站作为该段管内38个站中依山傍水的少数几个车站,来自于省城西安、如今是车站团支部书记的王旭东,已经在这里工作了4年有余,从未知、困惑,到从容、热爱,他逐渐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面对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他喜于言表:“作为团支部书记,我会积极带领车站36名团员青年,扎根山区,爱岗奉献,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浪潮中争做新生代弄潮儿,用持续的守护和付出为祖国点赞。”

“我们生逢盛世,绿皮车的汽笛声渐渐失去,风驰而过的复兴号满载希望,中国铁路紧跟新中国成立的步伐,逐渐成为一张耀眼的名片。新时代铁路需要我们青年忠于职守,不断继承和弘扬先辈光荣传统,坚持做到让社会满意、让人民点赞,这才是无悔青春好时光。”镇安车站党支部书记,客运主任许剑锋如是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梦想”一词中提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铁路青年的他们,为了学习有所获,为了青春有担当,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入路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