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09-29 20: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娜

今日,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全线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据了解,待各项开通运营条件具备后,届时动车将首次开进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张家界。这是渝、鄂、湘高速铁路网不可或缺的生态线、文化线、扶贫线及旅游线。(华声在线9月25日讯)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要致富先修路。”自古以来,大家都认可了交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铁路部门也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

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奋勇前行,必须毫不动摇的保护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黔张常铁路建设按照“站城融全,一站一景”的理念,落实“精品、绿色、智能、人文的要求,克服了多个技术难题,也确保了生态环保。铁路的发展与建设要与保护环境的原则相统一,除新建设的线路上,做好环境保护措施外,铁路部门也一直致力于铁路沿线环境问题的整治,积极谱写“车在林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美好画面。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担当好生态保护重任,铁路责无旁贷。

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奋勇前行,必须毫不动摇的推动经济发展。黔张常铁路可谓是一条扶贫线。黔张常铁路建成后,将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进一步完善中西部结合部的干线铁路网,完善渝、鄂、湘三省市乃至国家中西部铁路网布局,对于促进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及中部崛起战略。习总书记说过,扶贫也精准扶贫,张家界是世界级名声风景区,黔张常铁路建设推动以张家界武陵源世界级风景名胜区为龙头的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和国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推进老少边穷地区的脱贫致富进程,促进革命老区以及少数民族集聚区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林少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