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人乘车探亲意外走失 热心铁警助其安全返家

2019-09-28 20: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沛

近日,一位七旬老人乘坐火车出门探亲,可火车到站后,在站外等候的亲友,不但迟迟没有看到老人的身影,也联系不上老人,不知老人下落的家人都急坏了。好在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土牧尔台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倾力找寻,最终找到了走失老人,并帮助老人安全返家。

2019年9月26日18时10分许,一位老大爷赶到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土牧尔台火车站派出所报案,说自己73岁的妻子于当日14时许,乘坐由呼和浩特开往二连的6857次旅客列车出门探亲,妻子本应从土牧尔台车站上车在乌兰花车站下车。可是列车正点到达乌兰花车站后,接站亲友却未找到他的妻子。老太太患有听力障碍,身上也没有联络工具,焦急的亲友们在车站附近不停寻找着老人的身影,4个小时过去了,老人依然下落不明。心急如焚的老大爷便一个人骑着电瓶车来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一边安抚老大爷的情绪,一边找寻老人走失的线索。民警推测走失老人因患有听力障碍有坐过站的可能,便立即与沿线车站联系。19时许,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得知老人在白银哈尔车站下车的消息。原来,老人下车后在白银哈尔车站没有见到亲友,便一直在车站等候。因火车站周围比较荒凉,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民警与该站工作人员沟通将老人暂时安置在附近村民家中休息。随后,民警赶往白银哈尔站,在当日20时许将走失老人接回土牧尔火车站,并将其安全交至其丈夫手中。安下心的老大爷在感激过民警后,准备带妻子返回家中,但此时天色已晚,大爷的电瓶车车灯损坏,从车站回去的路程遥远,民警担心两位老人在回家途中出现意外,便与两位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希望两位老人当天晚上住在土牧尔台镇,次日天亮再回家。通过积极沟通,老人的家属接受了民警的建议。随后,民警为两位老人联系好旅店,并将两位老人送到旅店休息才放心离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