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铜项目为国庆安全扎紧防范篱笆

2019-09-28 20: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这边的临边没有防护标志和防护措施。”9月26日,合铜高速9标项目安全总监在爆破培训会上一一指出当日班组安全隐患。这是合铜项目部集团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状况平稳,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 成就伟大的中国梦是需要当离不开努力奋斗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期,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抓好安全隐患闭环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及应急保障措施,积极为建国 70 周年大庆营造良好氛围”合铜项目部经理陈战雄说。 

项目部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牢固“守土有责”的意识,抓好隐患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有效整改,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应急值守工作。项目部重点对质监站、业主抽查、专项检查和个工作面自查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组织好“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项目部把节日期间安全管理与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相结合,突出高墩、路基、边坡等重点区域进行巡视检查,加强特种设备检查,监督高空坠落安全隐患整改和安全教育,做好一切安全防范。

为加强火工品及危爆物品管理,规范保管、领用、运输及操作程序,项目部专门邀请培训班邀请了渭南工程爆破协会秘书长刘拴宝、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韩永进等专业人士进行辅导授课。进一步提高了涉爆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了责任,对当前项目涉爆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国庆安全又扎紧了源头防范的篱笆。

项目部安质部对施工现场安全设施、设备、防护措施及应急物资储备、 应急设备的配备和性能完好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桩孔、高边坡、包括高空平台等临边防护设施进行排查, 同时下发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等,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同时项目管理人员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对现场问题整改进行检查,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稳定。(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