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劲潮涌,重任在肩 写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际

2019-09-28 20:3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浅望幸福〝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是中央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公司党委先学先行,查改问题,直面困难。第二批教育期间迅速行动,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主题教育与企业实际深度融合。

年初公司全力贯彻集团公司,“三大攻坚”任务,同时启动“基础管理年”和“亏损治理年”两大活动,工作在攻坚中推进、在逆势中突破、在创新中提升,企业实现了“止滑企稳、回升向好”态势,特别是在4月13日班子换届以来,成立9个管理部,优化资源布局,推动滚动发展,模拟股份制和内部承包从引绰济辽、青岛地铁等项目逐步向公司推广并受到好评,减亏扭亏工作持续深化,从控制超欠挖入手有效控制材料超耗,人人参与,全员共同爬坡过坎,求实奋进,整体趋势良好。

面对严峻形势,公司党委提出了“苦干三年,重铸辉煌”的发展目标,公司上下围绕“严、容、新、实”四字理念,塑造“真正赢”三字文化,即讲真话、做真事;企业有正气,职工有正能量;有冠必夺,有先必争。践行“三者标准”即做坚定信仰者,让组织满意;做坚持原则者,让职工信服;做坚守底线者,让自己心安。成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举措。

在公司“重铸辉煌”起步之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们的初心使命更加明确,我们对自己的短板差距和突出问题认识更加精准,在企业长远发展方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

风劲潮涌天地阔,壮志凌云写华章,从当前形势来看,公司面临严峻的挑战,外部压力和内部阻力交加,面临信誉、进度、资金的考验,实现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胡恒千提醒我们,当前世界格局变化很大,我们的小世界也在变。必须要解放思想,学会变通,不能因循守旧、画地为牢。特别是“三大攻坚”任务及科技创新、管理革新等,没有完全成熟的路可走,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家一定要敢想、敢闯、敢干、不怕失败,闯出一条我们隧道公司自己的路。

企业重铸辉煌,改革发展首先是要坚定信仰,主题教育最终是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要全员上下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正确研判形势、保持工作定力,困难分析得透,目标咬定,人人把企业生死存亡的担子挑起,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都会成为垫脚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不改才能不断突破。在学习教育中认真思考,我们的初心是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职工收入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坚定上级方针,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公司党建质量也个个落实过程管控,全力做好超欠挖科研,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做好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和谐、职工利益,持之以恒建设系统领先、国内知名的品牌效益型专业公司。

重铸辉煌是我们当前的使命,秦跃新书记提出注重“四个推动”、强化“四字要求”:做到“严”字当头,做到严谨内容,严格标准,严密实施;要做到“融”字为重,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与集团党委巡察、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相融合,与“敢担当、善创新、展作为”党建主题活动相融合;要做到“新”字有为,做到理论学习要有新收获,破解难题要有新思路,整改落实要有新举措;要做到“实”字见效,推动四大攻坚战见实效,党建质量提升见实效,激发企业活力见实效。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让我们坚定信心,勠力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亏损治理攻坚年、滚动发展、模拟股份制及内部承包等三项重点任务,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以奋勇担当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