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刻苦钻研的女状元

2019-09-28 08: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24岁的马素蕾是日照车辆段日照南检修车间的一名制动钳工。

2017年,马素蕾大学毕业后,进入日照车辆段工作。制动阀内精密制动部件很多,检修稍有疏忽就会影响货车安全运行。天生就有一股拼劲和韧劲的她,努力钻研技术业务。收工休息后,她守着滑阀、节止阀座研磨机等设备继续研究制动故障原因和处理方法。只要没弄明白,不管花费多少时间,她也要钻透、弄明白。凭着这股劲头,她帮助班组改进工作方法,降低了传感阀的报废率。

2018年,在段技术比武中,马素蕾一举夺魁。这一年,她获得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比武制动钳工组第一名、全路技术比武制动钳工组三等奖。

有段时间,班组制动阀故障率居高不下。面对困难,作为班组技术骨干的马素蕾没有退缩,她带领班组里的大学毕业生组成攻关团队,废寝忘食研究问题原因,最终发现是阀体啃边和橡胶密封圈不贴合所致。他们改进厂家密封圈,使制动阀合格率由不到80%提升至95%。面对各种各样的制动阀故障,她不畏困难、潜心研究,力求将其一一消除。商 凯

编后 马素蕾从零开始练就过硬本领,一路拼搏成为修理制动阀的行家里手。困难面前,她勇挑重担,努力破解一个个难题,为企业提质增效贡献了力量。她在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向着巾帼建功的目标踏实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