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螺蛳壳里做道场

2019-09-28 08: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张竞 陈成

(莫育杰 张竞 陈成)“货11道石料什么时候卸空?”“预计3小时后卸空,卸空后装一组鹧鸪江的煤,装完后再卸30车贵港石料。”

9月18日一大早,防城港站皇城坳车间主任邓安勇与职工站在线板前,研究皇城坳站货物抢运方案。“三保三增”攻坚战启动以来,这样的现场会几乎每天都开。

皇城坳站地处防城港市经济开发区,毗邻大型工业厂区,区位优势明显。连日来,皇城坳站货物集中到达。货场里,扒料机、吊机、铲车开足马力,物流公司货运卡车来往穿梭,一派高效运转的繁忙景象,皇城坳站区域性货运枢纽站的功能日趋凸显。

如何高效卸车成为摆在皇城坳站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不单是股道卸车紧张,货区与货位也捉襟见肘。”邓安勇介绍说。石料不能沾染煤灰,否则会影响货物质量,达不到使用要求。因此,车站需要给石料准备专门的货位。此外,码放钢材的底座也要合理摆放,防止影响后续作业。

“如何卸、卸多少、何时卸空、卸空后再怎么装,都需要制订周密的规划,就像在螺蛳壳里做道常”邓安勇说。

为有效解决货物装卸问题,邓安勇带头深入现场,准确掌握现场装卸车以及货位使用情况,并以此为依据研究取送车作业计划和调车作业计划。他们始终坚持“一卸、二排、三装”的装卸原则,同时组织车辆精确送入指定货位,做到入位便可开门卸车,提高整体生产效率。

皇城坳站货运值班员谢季霖感慨地说:“车站组织货物运输,就像是在石头缝里跳华尔兹,对个人业务能力是很大的考验,很锻炼人。”

8月,皇城坳站完成卸车1922车、11.4万吨,环比增长80.9%。今年1月至8月,该站共发送货物110.5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