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乘”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强提质、 迎国庆” 党日活动

2019-09-27 13: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军锋

建国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9月25日上午,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党总支联合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党总支、郑州车辆段乘务车间党总支、郑州乘警支队第六党支部单位,“四乘一体”共计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提质效、迎国庆”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全面筑牢旅客运输安全防线。

党日活动共分四个部分进行,首先参观郑州机务段段史馆,回顾铁路发展的光辉历史;随后,参观郑州车辆段实训基地展示,学习职工培训教育的先进经验做法;之后,参观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队史馆,了解“红旗列车”的发展历程和先进事迹;最后,开展座谈交流学习。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在工作中,全面做好乘降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等工作,以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状态,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这面墙上画的是我们建段之初使用的第一台TH型蒸汽机车1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郑州机务段这个百年老段的光辉历程,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郑州机务段段史馆位于段机关大楼一层,2013年8月正式开馆。推开大门迈进段史馆,一面高2.4米、长9米的主题形象墙映入眼帘。在“郑机演义”展区,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再现了郑州机务段旧貌以及122名司机、司炉工奔赴抗美援朝前线的英勇事迹等。让刻画着“厚于德、载于新、始于行、立于信”郑机精神的展牌更加熠熠生辉。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按照活动部署,有序到达郑州车辆段实训基地,进行观摩学习。郑州车辆段承担着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所有普通客运列车车辆的检修保养任务。近年来,该段依托实训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班,科学制订各专业、工种的年度实作培训计划,提升职工动手操作能力,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请大家跟我一起去参观我们的队史馆吧1 

10点50分,在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干事孙轶梅的温馨提示下, 参加党日活动的30余名党员职工依次对北京一队队史馆的7个展区进行了参观。绯红色的荣誉墙承载着北京一队建队49年的汗水和智慧;历历在目的照片清晰的记录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在孙干事的讲解下,大家对北京一队的了解也更加深入,连续34年获得“红旗列车”殊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卫生列车”“全国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这些荣誉都属于这个先进的集体。

此次“四乘一体”联合举办的党日活动的开展,是结合客运乘务工作的特点,落实“把支部建在列车上”的上级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急处置党员要冲在前,全面维护旅客列车安全,积极践行乘务党支部建设,努力形成流动的战斗堡垒。

活动最后,在北京一队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乘务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发言,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培养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彭军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