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破烂王”失业

2019-09-27 07: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呵,‘破烂王’又去捡破烂了,他肯定扑了个空,因为那里的每个角落我都‘扫荡’过19月12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车辆钳工孙贤东看着一个在废料堆里走走停停的身影,悄悄对身边工友说。

孙贤东所说的“破烂王”是该段检修车间制动组职工黄兴。平时工作中,黄兴经常会到废料堆里搜罗一些他人弃之不用的边角料和废旧零配件,并视为珍宝。工余时间,黄兴最爱捣鼓他的那些“宝贝”,经他一番妙手回春,那些价值几元钱的螺栓或价值上百元的法兰都“重获新生”。

可如今,黄兴却经常空手而归,因为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出现了,许多职工加入了“捡破烂”的行列。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为加强精细化管理,该段立足修旧利废,开展节支降耗活动。他们组织职工进行学习、讨论,让“生产好比摇钱树,节约好比聚宝盆”的道理入脑入心。同时,他们把生产成本分解到每个岗位,并与岗位考核直接挂钩,让一线班组成为节支降耗的主要单元。

一时间,该段出现了不少“拾荒人”,兼职“捡破烂”变成了集体行动。大家齐动手,把捡回来的“宝贝”进行加工改造再利用。一线班组加大修旧利废的力度,建立起了“零配件百宝箱”,把可以修复利用的配件,都集中回收,统一管理。

面对即将“失业”的窘境,“破烂王”黄兴却欣慰地笑了,他说:“我‘失业’是好事,看来‘过紧日子’已经成为全段的风气。”李 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