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迷途老人直闯火车进站口 铁警一小时帮其找到家

2019-09-26 21: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沛

近日,呼和浩特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救助了一名迷路的老人,仅用一个小时就帮助老人找到了家属。

2019年9月25日14时10分许,在呼和浩特火车站进站验证口,一名神色茫然的老人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要直闯验证口,老人的异常举动引起了验证口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可老人回答含糊不清,始终无法说出有效信息。民警猜想老人来火车站应该有家属陪同,但在问询过一圈火车站附近的旅客后,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老人。

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民警将老人先行带到值勤室,并为老人买来水和食物,经过民警的细心照料,不知所措的老人情绪得到了安抚,终于开口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随后民警通过查询得知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并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

15时10分许,老人的家属赶了过来。据老人的家属介绍,老人今年已经65岁,患有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病,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老年痴呆症,所以经常会犯糊涂。当天老人吃完中午饭后,家人都休息了,老人自行离开了家,没想到就迷了路。多亏遇到了民警,才没有发生危险。老人的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