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志恒:心中装着神圣的使命

2019-09-26 21: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枫 赵成喜

张志恒是洛阳铁路公安处嘉峰车站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在这个大山深处的派出所,面对辖区52.127公里的线路,25座桥梁,20 个隧道,63个涵洞,1个货场,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趟货物列车从这里经过,他和她的战友们每天早上6点到8点,上午9点到12点,下午15点到19点,晚上23点到次日凌晨两点,都分别在线路上排查隐患,清理闲杂人员,走进村庄、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以确保每一趟货物列车在本辖区安全通过。

24号19点民警都在所里集中吃饭的时候,张志恒接到了他妈妈的电话:志恒,你媳妇已经住院了,马上就要生了,经过医生检查26号需要剖宫产,你得回来签字埃张志恒听到妈妈的电话,不得不向所长周勇请假。

其实,张志恒也明白:妻子分娩,太需要自己在场了。可是作为一名民警,他想的更多的是工作的重要性。面对妻子和家人的期盼,张志恒最终还是把秘密藏在了心里,心中充满自责和内疚,一如既往的投入到铁路安保工作中。

25号上午8点点名会后,在所长的再三督促下他才离开岗位,从嘉峰村坐车到晋城,再从晋城坐车到郑州,再打车赶到医院。临走时,所里的战友们都开玩笑的说:“志恒,就要升级了,恭喜呀1面对战友们的祝福,志恒眼泪汪汪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张志恒,心中装满神圣的使命。他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是一名称职的铁路公安战线的老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