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北车辆基地钢结构屋面平台梁施工拉开序幕

2019-09-26 21: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成宏

(:周成宏)近日,哈北车辆基地停车列检库钢结构钢梁结束施工,拉开了钢结构屋面平台梁施工的序幕,标志着哈北车辆基地钢结构施工如期完成节点目标。

哈北车辆基地位于哈尔滨北站西北侧,绕城高速公路和滨州铁路合围的地块内,包括停车列检库、洗车镟轮库、轮对受电弓检测棚、锅炉房等建筑,其中停车列检库建筑面积为30470.4平方米,共计钢柱337根,每根钢柱重量约为1.1吨,钢梁为多种规格的焊接H型钢,最大型号单重不超过3吨,共计47榀钢梁。自8月1日首榀钢梁吊装成功后,为钢结构屋面平台梁施工奠定了基础!钢结构屋面平台梁是大库边跨中板的龙骨属于钢结构的一部分,它在整个钢结构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道重要工序。平台梁施工顺序需要先将原材预处理用辊道式抛丸清理机将原材进行清理,然后用数控火焰等离子切割机按照图纸尺寸进行切割,再将焊接过程中出现变形位置用H型钢翼缘矫正机进行矫正,最后在表面涂上一层防锈漆与完成面的面漆最后将成品运送到现场进行安装,安装及制作过程中必须对防锈吊装安装以及精确定位要求严格。制作工艺要求极高焊缝等级达到Ⅰ级,这就是钢结构屋面平台梁的施工工序以及施工过程中重点以及难点。

据悉,停车列检库钢结构屋面平台梁横跨110米,施工班组从A-B轴开始安装,横跨9米,为后续钢结构施工节点目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