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绘“月下抢修图”

2019-09-21 09: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勇担当,守护心中最美的梦,写下此生无悔,工务英雄……”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当天晚上,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创的歌曲《工务英雄》在南昆铁路沿线大山深处响起。

9月9日,南昆线册亨至石头寨区段遭遇强降雨,线路391公里110米、389公里650米处发生边坡溜坍,危及行车安全。经过百色工务段近千人48小时的连续鏖战,线路终于在9月11日13时30分限速开通。

“线路虽然已经开通两天,但设备质量还有待提升。这段时间车间安排我们几个班组轮流上阵,加强对水害地段的检查整治。”该段沙厂坪线路车间维修工区工长陈志红说。9月13日下午,正轮到他们班组对该段线路进行检查整修。

陈志红拿着道尺对线路“一米一量”,不时跪在轨枕上,俯下身子检查线路水平高低。一旁,青年职工吴伟拿着本子记录下陈志红检查的数据。路肩上,现场防护员李福禄展开红旗,守护现场作业安全。随后,职工们启动小型液压捣固机,对几何尺寸超限的线路进行整治。

18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检查整治,水害路段设备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这时,车间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盒饭。“今天虽然是中秋节,但今晚还要加装排水管,大家多吃点。”陈志红叮嘱道。

20时,天空升起一轮明月。在皎洁的月光下,职工们扒石砟、装水管、夯实道床,有条不紊地描绘出一幅生动的“月下抢修图”。

莫育杰 蓝天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