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后进工区的“蝶变”之路

2019-09-21 09: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7日7时许,在武汉桥工段汉口线路车间桥下工区,院内干净整洁,院外车辆停放井然。“现在再没有人小瞧桥下工区,说我们脏乱差了1职工章晨希看在眼里、美在心上,自豪地说。

春风化雨,党支部用真情换真心

桥下工区现有职工18人,其中党员8名。今年初,该工区因生产力布局调整、缺少管理,导致环境脏乱差、人心涣散、队伍不稳,被武汉桥工段划为后进工区。

新的车间党支部班子成立后,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帮扶。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到工区进宿舍,与职工逐一谈心,耐心听取诉求、意见,找准“症结”。

针对新的绩效考核办法出台后,部分职工对“作业底分”标准有异议的实际,工区组织全员公开投票、决策。针对职工的思想问题,车间党支部明确责任,开展“面对面”谈心活动。工作中,班子成员注重班前观情绪、干活看劲头、间休听话语、谈话品语气,了解职工思想变化;班后通过走访谈心、电话问候,准确掌握职工思想动态。

“原先工区职工发牢骚的多、扯皮的多、闹矛盾的多,如今大伙儿心齐气顺,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了。”政工班长张汉雨说。

千难万难,党员干部带头就不难

桥下工区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华安里社区内,周边居民多,工区院内院外一度堆放了许多垃圾,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党支部组织工区党员骨干主动与管辖社区、铁路公安、地方城管联系,对院内私家车和卫生环境进行清理,并将日常管理工作交由党员负责。同时,党支部还发动党员利用休班时间将垃圾清理完毕,解决了“老大难”问题。

车间党支部强化工区党员“两纪”和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大型施工、抗洪抢险、高温时段等关键时刻,首先把急难险重任务交给党员完成。

今年高温时段,工区人员紧张,8名党员主动承担起了每日10时到16时的高温巡查任务。8月17日,工区管辖范围内突降暴雨,党员职工徐江富、章晨希担心缺人手,主动赶来值守。

“党员率先引领,保安全、抓生产、提质量,不仅顺利完成了布置的工作,而且树立了党组织的威信。”据车间主任胡勇介绍,在今年上半年的平推检查中,桥下工区管辖设备优良率达到100%。

金杯银杯,办实事才有好口碑

车间党支部在推行“人文关怀”、大力改善工区生活环境的同时,还着力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针对职工反映的食堂饭菜口味不佳的问题,车间立即选聘了新厨师,菜肴每日花样翻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针对职工反映的电器设备老化问题,今年入伏之前,工区对所有电扇、空调等电器设备进行了修理维护,确保职工能够安心度夏。

今年初,职工刘扬突发高血压,工长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并代缴住院费,忙前忙后照顾,令刘扬深受感动。此后,他经常主动来到工区加班,并参加义务奉献活动。

今年3月以来,该车间党支部先后收集意见建议78条、解决问题69个。车间党支部书记姚全深有体会地说:“如今桥下工区后进的帽子摘了,职工的精气神也提上来了1大家意识到,只有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真心诚意服务职工,才能取得职工支持,才有干群连心、合力攻坚的和谐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