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沈丹线完成线路集中修

2019-09-21 09: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苏博 张立鹏

(韩庆潇 苏博 张立鹏)9月9日,位于沈丹线中兴至长虹站间的三白菜地隧道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机械轰鸣声不时传来,一场隧道换枕施工在这里火热开展。

从初建到如今,沈丹铁路已有100余年历史,是通往中朝国境线的一条重要铁路。此次线路集中修从7月1日起至9月20日结束,完成道床清筛63公里、更换Ⅲ型轨枕57公里,施工组织难度大、任务量大、可利用“天窗”少,且线下隐蔽障碍多、站场内施工条件复杂。

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进度,承担作业任务的沈阳工务机械段在祁家堡至凤凰城间同时开辟了清筛、换枕等5处施工现场,调集5个生产车间800余名干部职工上线施工。同时,该段科学制订施工方案,细化安全卡控措施,从严作业质量验收,紧盯“天窗”和大型养路机械效率发挥两个关键环节,根据施工进展情况,每日因地制宜制订施工计划。

此次集中修解决了沈丹线桥梁、道口、站内等重点处所的道床弹性不良等问题,整体提升了线路质量,为国庆黄金周期间客货运输安全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