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偏远车站增收上量实现华丽转身

2019-09-21 09: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丽丽

(李锡秉 刘丽丽)最近,一个偏远车站攻坚克难增收上量、实现华丽转身的故事,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中广为传颂。

日前,一趟满载着50车集装箱、共计2983吨氧化铝的列车从淄博车务段阳信站发运。该站货台上,短驳汽车源源不断,好一派热闹景象。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地处盐碱地的阳信站货物运输已经初具规模,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华丽转身。

阳信站是德大线上的一个偏远车站,2015年开通运营以来只办理少量的旅客运输业务。今年以来,淄博车务段积极开展货运增量攻坚活动,努力实现增运增收目标。

3月初,该段在市场调查中得知,魏桥集团设在滨州北海新区的铝业公司大约每月有接近2万吨的氧化铝、炭精需要运到兰州绿化、云南昌宁和江西上饶。由于该企业地处阳信、沾化两地,阳信站又没有货物运输业务,所以正在组织汽车运输。

信息比黄金珍贵。得到这个消息后,该段积极抽调货物运输业务骨干前往阳信站,着手开办货运业务。很快,阳信站“货运营业部”的牌子就挂了出来。同时,他们主动派人到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多次上门向货主宣传铁路集装箱运输安全、快捷、低货损和无污染的特点,并量身定制运输方案,提出先行试运的方式,获得了货主认可。

据统计,4月份至今,该站已经装车1175车,发送货物4万余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