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徐盐客专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预计年底通车运营

2019-09-18 10: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9月18日上午7:55分,新建徐盐客专首列综合检测车从徐州东站出发,正式启动了联调联试工作,标志着徐盐客专通车运营进入了倒计时。上午8:05分,列车缓缓驶入公司承建里程范围,试验速度为每小时180千米,

首列综合检测车驶入公司承建里程段--双沟特大桥转体连续梁.jpg

徐盐客专位于江苏省北部地区,线路西起徐州铁路枢纽徐州东站,东至盐城站,正线全长316千米,全线共设10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千米。计划于年底正式通车运营。联调联试工作主要是通过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根据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

由公司承建的徐盐客专站前2标总长50.17公里,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是继宁杭客专之后在苏浙地区的又一大工程,在两项工程建设中,中国水电四局不辜负苏浙人民的重托,坚持质量至上、奋勇争先,展示了水电铁军风采。联调联试开始之前,项目部对人员进行了工作分组,自行组织进行了联调联试期间相关工作培训。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开始后,项目部将结合整体部署,配合现场指挥部做到“四个确保”,实现“四个一流”,在调试期间全员按照各自工作分组做好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理工作,并依据测试结果对中国水电四局承建范围内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各个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努力实现徐盐客专安全、优质开通运营目标。

徐盐客专此次联调联试的正式开启,为年底开通运营提供了保障,通车后有利于优化苏北乃至全省的铁路交通网络,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将加快苏北地区融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和长三角经济圈,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且利于推动苏北区域的协调发展,不仅可以优化城际间要素资源配置,满足区域经济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而且可以进一步促进苏北、苏中、苏南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