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鄠邑通信车间圆满完成西成高坡区段漏缆故障应急演练

2019-09-18 10: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晓蓉

西成客专鄠邑至新场街区间K57+700处发生洪涝灾害,两隧道间架空漏缆及漏缆承力索断裂,列车正常通信受到影响,情况紧急……这一幕是8月29日下午13时30分,鄠邑通信车间开展的西成高坡区段漏缆故障应急演练,抢险人员携带器材立即开展应急处理,37分钟后,通信业务恢复正常。

13时30分鄠邑网调工区接到段调度通知:西成客专鄠邑至新场街区间K57+700处发生洪涝灾害,两隧道间架空漏缆及漏缆承力索断裂。车间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抢险人员紧急准备漏缆、发电机、梯子、基站测试仪、工具包等器材赶赴现常

“报告总指挥,鄠邑通信车间乐磊于14时22分,带领抢险人员10人携带抢险器材到达现场,请指示。”“开始抢险1随着现场总指挥副段长王超的一声令下,抢险人员开始了对漏缆故障的处理。抢险人员分两个小组,一组人接续漏缆、完成测试,另一组安装固定漏缆承力索。现场气氛非常紧张,大家争分夺秒,配合默契,除了简单的交流,只能听到使用工具时发出的声音。14时45分,漏缆接头制作完毕,经测试驻波比符合要求。14时50分承力索安装完毕,14时59分,漏缆吊挂完成,与网调工区确认业务正常,本次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车间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抢险的响应、出动情况。这次演练由西安通信段高铁办牵头,鄠邑通信车间组织,副段长王超担任现场总指挥,鄠邑通信车间出动11人作为应急抢险小组,其中通信工区的7人,4人都是90后,是车间青工中的佼佼者,承担了抢险中的重要任务。高铁办以及渭南北、宝鸡南、汉中西通信车间主管工程师也受邀进行现场观摩。

西成客专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其中有45公里的连续长大坡道,鄠邑通信车间管内的隧道共70多公里,漏缆是保证列车在隧道内通信的重要设备。进入汛期,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洪涝灾害,隧道间架空的漏缆存在安全隐患,一旦漏缆中断,将影响列车的正常通信。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车间面对此类故障的处理水平,提高了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从而减少故障对列车的影响,保证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