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应急管理普法学习持续进行中

2019-09-17 21: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泓洁

九月初,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经理部启动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的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开启了全员学习模式。

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促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主要内容包括对法律法规规章及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学习,通过下载“安你会”APP,在线学习、竞赛模拟答题、考试测评。

项目经理部召开启动仪式后,全体员工参与竞赛,为了起到监督的作用,每天参加完网上全民竞赛答题后都要往群里发布自己的学习积分并且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统计,不仅起到了互相督促的作用,而且提高了学习气氛。现在项目部每天讨论最多的就是今天做对了几道题,我得了多少分,分享在哪一道题“摔跤”,欢乐的气氛持续学习中。

9月11日,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集中学习,会上,观看 《安全生产法》、《建筑施工安全》、《基坑支护、模板工程》三个视频,通过集中学习,学习到了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法规,切实提高员工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东西湖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及其造成的损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