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盛开在浩吉铁路上的青春之花

2019-09-17 21: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洁 赵治家

“一、二、三,起19月17日清晨,延安地区的天空像铅块似的阴沉沉地压下来,还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浩吉铁路(原蒙西华中铁路)建华镇车站附近传来一阵嘹亮的号子声,原来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的唐伍正和他的同事们进行通信机柜搬运作业。

像这样淫雨霏霏的天气已经持续超过一周时间了。由于当地呈现出陕北地区特有的湿陷性黄土地质,连绵的阴雨天气导致原本坑洼的地面泥泞湿滑,车辆根本无法行驶。再加上很多通信基站都处于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带,这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为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经过几番勘察、沟通,作业队决定人工搬运通信设备。

一听到消息,唐伍主动请缨“出战”。唐伍是今年刚刚融入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的“新鲜血液”,他又瘦又高,白净的脸上挎着一副圆圆的眼镜,整个人散发出儒雅的书卷气。这个时常沉默的年轻人坚韧又刻苦,但他真的能挑起重担吗?同事们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疑问,心里却都紧紧地捏把汗。

在泥泞的施工现场,唐伍同工人们一起喊着号子,用肩膀扛起沉甸甸的通信机柜。一边要和大家配合力度,一边要注意脚下的泥浆,唐伍咬着牙、憋着气、鼓着劲,脑门上青筋凸起。即使是略微刺骨的阴雨天,所有人都像冲了澡似的汗如雨下,鞋子和裤脚早已染成了“泥浆色”。一趟结束再抬一趟……唐伍和同事们一鼓作气将所有设备搬入机房,这才发现自己的肩膀被磨出一片水泡。

“这小伙子真不错。在他身上,有着年轻人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闯劲儿,也有着成熟稳重、敢于作为的韧劲儿。”作业队队长刘力铭这样评价新加入的同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作业队团支部前不久刚刚获得“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荣誉背后,是像唐伍、李静、孙宗仁、程利文这样的热血青年的执着、付出与坚守。如火的骄阳下、凛凛的寒风中,他们活跃在隧道中、机房里、铁塔下,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浩吉铁路建设线上划出一道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他们是盛开在浩吉铁路上的青春之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