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斗路上谱写诗歌的铁路通信员

2019-09-14 23: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从事通信信号工程建设至今已整整35年,现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京张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程师,范学波的汗水洒遍祖国大江南北的数十条铁路。(2019.9.11澎拜新闻网)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京张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程师范学波,是坚持为铁路事业奋斗的一员,从事铁路信号施工技术和生产组织管理工作30多年来,范学波的汗水洒遍祖国大江南北的数十条铁路。先后独立或参与组织了合武、哈大、哈齐、哈牡及京张高铁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他主持的大秦线两亿吨扩能信号配套工程获2007年火车头优质工程一等奖、2008年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范学波本人于2011年获得火车头奖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厚积薄发、言传身教这些精神在范学波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标榜。

俗话说“水滴石穿”,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每一个人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成为一个人人敬仰的成功者,成功就是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结果。范学波入路以来从普普通通的铁路信号工、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常务副经理兼工程师一路走来就是35年呐。几年的兢兢业业、积极进取已经是大多数人能坚持的最大耐度了,但是,要做到35年一直坚持、一直学习、一直钻研业务知识却非常不容易。一路行来,范学波一直坚守在苦累险的铁路通信信号一线,付出常人难以做到的努力,一丝不苟、刻苦钻研、厚积薄发、勇于创新是他对这份工作最满意的答卷。 

在长年的工程实践中,范学波有7项发明创造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为中国通号集团节支创效数百万元。2010年,在哈大客专信号施工项目中,针对客专工程技术特点,范学波带领项目部技术骨干研发了基于RS232串口输出控制板的新型轨道电路模拟试验器。这使原来需多人操作的工作仅需一人就可独立完成,大大减少室内连线数量,改善了工作环境,提升了工作质量,为后期综合联调联试争取了更多时间;2017年,京张高铁开工建设。范学波及其团队担负着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的通信信号设备安装及站改施工工作,最终,探索出一条可自动测量系统的技术道路,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而且提升了智能建造水平,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

如今,已经57岁的范学波如同一棵松树般常绿常新,始终战斗在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怀揣着对中国铁路事业的激情,带领着一批又一批通号人为推动祖国铁路建设而拼搏奋斗。范学波是祖国铁路奋斗者的榜样,是我们要向前看齐的标杆,祝愿祖国的铁路越来越多范学波,越来越多奋斗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