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保三增”,有担当,有作为

2019-09-14 23: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9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对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在全路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讲话中强调,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六稳”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展示新时代国铁企业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0日 人民铁道网)

1876年,中国土地上出现了第一条铁路,吴淞铁路。至今,中国铁路已有144年的历史,截止至2018年,我国的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15万公里。铁路是我国社会经济的大动脉,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铁路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重大便利,也是物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在社会中充当着重要角色,铁路应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有义务,也有能力为新时代发展担当责任,为社会作出贡献。

铁路安全是共筑平安之路的基石,只有保证安全,才能“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收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三保三增”会战攻坚,中央有要求,铁路就会勇于担当,发展有基础,国家有政策,铁路就会乘势而上,这样才会干出成绩,有作为。

铁路高铁客运在近几年得到了飞跃发展,越来越多人选择高铁出行,舒适的乘车环境,定点定时车次多,高质量的服务,是大多数人们选择铁路的原因,挖掘新线实现客运增量,是客运实现增收的重要方式。稳大宗,增白货,加大营销力度,提升集装箱运输占比量,实现“公转铁”策略和完善多式联运发展,是铁路货运在社会环境空气质量优化和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做出的一番作为。

铁路“三保三增”离不开职工干部的努力,为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铁路应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增强职工干部的使命感、加大考核激励力度、调增绩效工作,发挥其积极性、主动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确保“三保三增”目标实现。(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