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归途遭遇“清沙战”

2019-09-12 08: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兄弟们,累了一天了,回去好好洗个澡,解解乏。”9月3日18时,临策铁路毛德呼热区间捣固作业完毕后,在返回车间的路上,临策基础部杭锦后旗车间副主任郭春杨看着轨道车上的工友们心疼地说道。大机捣固作业一天下来,即使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备显疲倦。

“前面发现线路沙害1正当所有人趁归途稍作休息的时候,轨道车司机的声音打破了短暂的宁静。临策铁路沿线风大沙多,沙子遇到钢轨等阻碍便会积聚在轨道里,造成沙害埋道。

“险情就是命令,再累也不能影响列车安全。兄弟们,跟我一起下车清沙1郭春杨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上级,申请封锁命令,随后组织工友们拿着随车铁锹投入到了“清沙战”中。

漫天黄沙、狂风侵袭,积沙已经掩埋了近200米的钢轨。刚刚施工完毕的作业人员不顾白天的劳累,又转变角色当起了“抢险员”。他们挥舞着铁锹一字排开,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沙土上,奋力用铁锹铲起轨道内的积沙向远处抛去。一次次铲沙、一米米清理,抢险人员抡着铁锹,向“沙魔”发起了冲锋。

黄沙在空中飞舞,弥漫的黄色“烟雾”被大风吹到抢险人员的身上。大家的衣服、脸上沾满了沙子,汗水混着黄沙滴在轨道上。经过近30分钟的连续奋战,轨道内的积沙终于被清理干净了。

“这回可真成‘土人’啦,回去洗澡肯定能洗出二两土1不知是谁的调侃引发了哄堂大笑,大家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了下来。在大漠戈壁夕阳的映照下,轨道车缓缓地驶向远方。胡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