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实队伍建设 展示先锋作为

2019-09-12 08: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主要服务于武钢原材料到达、产品外运业务的“不愁发货”到面对低迷的货运市嘲主动营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东站经历过失落和困惑,也逐渐转变思想,探索出一条转型之路。

作为武汉局集团公司的主要货运站之一,武昌东站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把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传帮带”融入到服务货主的行动中,打造成立“余麒麟党员货运营销突击队”,以党员带头,坚持抓队伍、抓服务,赢得了企业货主的信赖,打开了货运营销新局面。突击队以“勇当攻坚克难先锋队,争做增运增量一面旗”为核心理念,坚持从点滴做起,逐渐成为调动党员闯市尝抓营销、促上量积极性的熔炉。

近年来,为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击队按照武昌东站创岗建区工作和党员积分制管理要求,把突击队员分为5个小组。武昌东站党委每月度对各小组党员进行积分自评、互评和综合考评,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党员积分制实施以来,广大党员你追我赶,认真落实货改新要求和服务新举措,相继出台多个“一厂一案”和“铁水联运”营销服务方案,持续为客户提供直接、准确的服务。突击队成立近7年来,因工作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上级嘉奖。

近年来,车站职工队伍越来越年轻化,高学历、低技能的问题尤为明显。如何做好党员“传帮带”工作,让年轻人更好、更快成长,让良好作风传承下去,是摆在老党员们面前的一道难题。针对青工理论实际与生产实际脱节的现状,他们积极在队内开展“党员—青年”培养模式,采取业务对口、就近帮带、结对帮促的方式,通过一次次细心优质的服务、一个个成功案例,让“勇当攻坚克难先锋队,争做增运增量一面旗”理念的种子在年轻职工心中深深扎根。新加入的年轻队员们,无论是在精神品质,还是在业务技能上,始终向先进典型看齐。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柴晶通过自己努力和老党员的帮教,取得了局集团公司货运员技能大赛个人季军的好成绩,成为团队中的骨干。

付出总会有收获,作为该站党建工作的缩影,党员货运营销突击队始终抓好队伍组织建设和党员“传帮带”工作,增强了队伍组织力、战斗力,叫响了党内优质品牌,为实现货运增量提供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