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本账牵动班组大家庭

2019-09-12 08: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杨小兵一边在作业现场转悠,一边拿笔记本记着什么。一向好逗的职工赵志平看见了,打趣地说:“杨书记,您又在记什么‘黑账’?”

“哈哈,这可是我的宝贝。”杨小兵一边说,一边打开了手中的笔记本,“张师傅的孩子上高中,双方老人都70多岁了,需要人照顾;胡亮刚刚被安全考核,需要做好他的思想工作;小何的孩子生病,得去家里慰问……”笔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满了车间职工的大事小情。

“杨书记,本子里怎么还有这么多符号呢?”看着每条记录前的星星、爱心、三角等,赵志平很是奇怪。“星星代表生产问题,爱心代表职工家庭问题,三角代表职工思想问题。”杨小兵拿着他的小账本,一个个地解释。

“书记一个小账本,牵动班组大家庭,您可真有心呀1赵志平竖起了大拇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党总支书记,杨小兵把职工的小事当成大事抓,确保了班组和谐、职工队伍稳定。担任党总支书记两年来,他入户走访50余次,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问题10余个,真正成了职工心中的“主心骨”。

李 各

编后 小账本里有大智慧。班组管理千头万绪,杨小兵把职工的大事小情都记在自己的账本里,也记在了心里,一字一句都饱含着对职工的深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