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蒙古哨隧道胜利贯通

2019-09-12 08: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4日9时19分,在铁路建设者的欢呼声中,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和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共同承担施工任务的丽香铁路蒙古哨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丽香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蒙古哨隧道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毗邻拉市海湿地保护区,全长7160米,由于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设计采用分段施工的方式进行建设。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担隧道进口工区2040米的施工任务,剩余部分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担建设任务。隧道地质属于溶蚀、剥蚀高山峡谷地貌,地形切割强烈,最大埋深585米、最小埋深13米,地下水极其丰富,属于二级风险隧道。

“蒙古哨隧道施工的重难点在于断层岩性复杂,日涌水量达到6000多立方米,加上1200多立方米的反坡排水,导致隧道每天只能掘进50厘米至60厘米。针对隧道施工难点,我们采用三台阶预留核心土、超前小导管加密和帷幕注浆等工艺工法,确保了隧道的顺利贯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丽香铁路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杜育峰介绍。

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铁路网及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大丽铁路丽江站引出,向北经虎跳峡、小中甸至香格里拉,正线全长13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昆明到香格里拉有望在6个小时内抵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