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模事迹激发青工干事热情

2019-09-11 07:2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王华

(秦涛 王华)“8年来,我扎根宜万线,翻越管内207座山头,在荒无人烟的大山深处开辟出500多条巡山路,发现、整治危石隐患824处……”9月4日,在宜昌综合维修段青工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该段恩施桥隧车间巡山工鲁朝忠与新入路的39名大学毕业生座谈交流。

为帮助新职工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宜昌综合维修段举办青工座谈会,段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车间负责人面对面了解新职工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并组织先进模范讲述成长奋斗历程,引导新职工立足岗位、不懈奋斗、成长成才。

“大气的复兴号、便捷的电子客票、智能的出行服务……铁路蓬勃发展的前景吸引我投身铁路工作。在组织的关心下,我会尽快完成身份转变……”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新职工陈茹说。

“干好铁路工作需要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完成一项技术攻关、破解生产中的一个难题,会收获难以言说的喜悦和快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该段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信恒均说。信恒均先后开展各类技术攻关36项,他用亲身经历给新职工播下科研攻关、创新创效的种子。

“向劳模学习!我不怕铁路沿线车间工作辛苦,愿意到一线工作,全面了解线路养护情况,运用自己的知识提升高铁线路养护、管理水平……”新职工李方家说。新职工纷纷发言,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扎根山区展示作为。

“身边的劳模可亲可敬可学,他们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宜万线您好,我来啦!只有不懈奋斗才不负韶华。”“劳模的事迹好感人,我要向先进学习。”座谈会结束后,新职工纷纷在朋友圈写下自己的感想。劳模事迹激发起他们无穷的干事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