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界达人

2019-09-11 07:2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42岁的陈军,是宝鸡东站信息科科长。工作中,他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攻坚任务,是企业电子信息管理方面的拔尖人才。

殊不知,陈军并非计算机专业毕业。1997年参加工作后,他先后在工务系统、车务系统任职,直到2001年才进入宝鸡东站信息科工作。当时,他对计算机一无所知。为了尽快适应工作,他大量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刻苦钻研业务。短短2个月,他就能够独立进行程序设计。就是这样一名跨界选手,经过不懈努力,变成了技术达人。

为了减少零散快运、批量快运在站停留时间,提高快运车辆编车组织效率,陈军研发了零散、批量快运货物统计系统。该系统自2015年5月2日投入使用以来,提高了劳动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为实现节支降耗,陈军研发办公计算机自动关机程序。以全站办公计算机160台、每台计算机每晚耗电3.6度来计算,该程序运用后,全年减少耗电7.3万度,降低成本5.84万元。

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创客大赛中,陈军和他的团队取得了1个优秀组织奖、8个优秀团队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何 磊

编后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陈军凭借自身努力,用辛勤汗水浇灌信息之花,扮靓企业这个大花园。他结合工作需要,研发出适应安全生产需求的信息系统,在提高劳动效率的同时,达到了节支降耗的目的,为企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