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福平项目部福州站改及还建联络线工程-迎来首次静态验收

2019-09-10 15:3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战锋 吴梦娜 李千伍

2019年9月9日,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福州供电段、福州工务段、福州房建段、福州东车辆段、南昌华路监理,中铁四院等单位组成的静态验收小组,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福平项目部承建的福平铁路--福州站改及还建联络线工程进行首次静态验收。

福州站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为中国铁路客运一等站。合福线与向莆线在福州站合肥端分别引入福州站,形成向莆线在外、合福线在里的疏解形式。施工里程为:还建沿海铁路联络线,下行联络线(单线):XLDK0+000~XLDK4+300,长度4.3km,上行联络线(单线):SLDK0+000~SLDK4+300,长度4.3km。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接触网专业:支柱、腕臂、分段绝缘器、隔离开关,供电线、软横跨、硬横梁、回流线、承导线架设;电力专业:高压、低压电缆敷设、箱式变电站、双电源切换箱安装,联络线隧道照明工程:低压电缆敷,隧道照明灯,隧道照明配电箱等施工项目。

根据安排,验收小组分两组分别对接触网专业、电力变电专业进行验收。现场验收过程中,各验收小组结合施工图纸及现场实际情况,对接触网静态数据进行测量,对拉出值、导高、零部件紧固力矩、绝缘距离、附加线驰度、施工工艺要求、腕臂与定位抬升等接触网施工进行系统性的检查。电力变电专业静态验收,采取施工过程盯控与全面平推检查验收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对基础制作、电缆敷设、配电箱及箱变安装、隧道照明施工等进行观感检查,对电气装置、电缆线路、低压配电、接地、电力远动进行测试,按照设计要求及验标规定对每项工程进行了认真查验。该项目部积极配合,并建立专业问题库台帐,将验收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整理,限时整改,跟踪销号处理,以达到联调联试的标准。

为保证此次静态验收的顺利完成,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福平项目部高度重视,配齐、配强了人力、交通工具。并成立了验收配合小组,分工明确,为下一步及时建立整改台帐、克缺、销号处理,强化执行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的细部工艺设计标准,加强现场施工安全防护,为即将启动的联调联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