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全力做好双节前安保防范工作

2019-09-10 15: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辉

为切实做好玉磨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及信访维稳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70周年国庆、中秋期间各项工作平稳可控。项目部全员行动以高度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中铁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维稳和安保防范工作。

在扫黑除恶工作方面项目部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程现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和宣传板、张贴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深入广泛宣传。在项目部、分部设置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息渠道。向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增强员工的认知感和反黑反恶意识及防范能力。

同时项目部各级深入学习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以及其他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宣传法律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相结合,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全体施工人员相结合,弘扬社会正气,让项目施工人员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扫黑除恶是维稳标本兼治之举,是有效加强廉政之举,项目部全员参与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和谐氛围,共建平安工地。

在安全生产方面认真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制。项目领导班子与各部室、分部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并与一线员工签订包保责任书。加强安全风险管控。项目部每月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及重大危险源分析,将最终明确的风险源传达到各相关工点,提高现场人员风险认识。并将风险分级管理,极高风险工点由项目领导班子负责包保,危险作业进行跟班作业。落实安全质量培训和交底。每月开展安全质量检查工作,结合日常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对下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危爆物品安全检查、施工用电检查、消防安全检查、机械设备安全检查、汛期安全检查和劳动人身安全检查。

在反恐维稳安保防范工作方面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反恐维稳安保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反恐维稳安保实施方案》和《反恐维稳安保防范工作应急预案》,安排项目部、分部、架子队人员24小时值班,至到大庆结束,保持通信联络通畅,严格落实检查,登记等制度。积极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妥善处理,并迅速上报。对外来可疑人员及时上报,避免发生意外,同时要求项目人员外出办事必须给领导报告,晚上不允许外出,如要外出必须请假。把反恐维稳安保防范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抓实抓好。坚持主动维稳,项目部各级党委、管理人员开展走访一线活动,积极做好职工和农民工的思想稳定工作,进行形势任务教育,提高防卫能力。对各个洞口及火工品库、油库、乙炔氧气品等危线区域和危爆物品加强管控,增加值班员,安全员和看管人员。足额足量安装配置防爆器材并做好安防工作,开展反恐维稳安保防范工作培训和演练工作。对施工现场定期不定期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尤其是施工生产所用的火工品、汽油、柴油、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品要进行专人看管,严防出现被盗被抢。组织开展本项目部工程恐怖袭击事件的日常防范工作;收集,分析反恐怖相关信息;发生恐怖袭击疑似事件后,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党委,政府维稳工作协调机构,做好必要的先期处置工作;执行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指令和任务,并及时反馈信息;配合相关部门执行涉及及其他维稳工作任务。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防范工作,在双节及汛期,加大对施工现场的巡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在巡视时,要多注意周边异常情况,增强防范意识,稳定心态,勇敢面对,将恐怖性犯罪活动抑制在萌芽状态。有外来人员造访时要特别注意。加强内部管理,密切掌握人员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