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工电段更换道岔尖轨钢轨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019-09-10 14: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安贵

9月9日,六盘水工电段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六盘水南道岔维修一工队积极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强化六盘水南车站出发场道岔设备质量,更换六盘水南车站出发场232#道岔磨耗尖轨、钢轨,消除了设备隐患,保证线路设备优良,为“国庆”期间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干部职工以优异的安全成绩,加强建国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

当日,六盘水南道岔维修一工队工长王宏、职工蒲国平、李鑫洋、杨青锋等人员、7名劳务工、双水线路维修工队副工长梁宏云,在工地防护员殷天军的防护下,进行人工搬运作业料具,到达六盘水南车站出发场232#道岔附近后,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副主任吴中海深入到现场,等待封锁点来临进行更换磨耗尖轨、钢轨作业。

  在现场,吴中海担任作业负责人,强化职工和劳务工的施工作业质量安全盯控,严把线路开通和列车放行关。驻站联络防护员熊玉兰在车站办理封锁施工手续。13时05分,行车调度员发布调度命令:自接令时起,准许六盘水南出发场232号道岔进行90分钟维修作业。作业人员在现场,按照作业流程,充分利用天窗点内,对六盘水南车站出发场232#道岔磨耗尖轨、钢轨进行紧急抢修更换,终于恢复了道岔线路设备正常。

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六盘水南道岔维修一工队打好了设备整治攻坚战,消除了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了列车安全运行。 (黄安贵)

图为更换尖轨作业现常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