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诚信师徒”一诺定终身

2019-09-10 08: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牢记培带职责,坚守师道尊严;倾心授业解惑,言行一致身教;诚信师徒关系,宽厚仁爱带徒;传承中华美德,诚心实意育人。这是师傅的誓词。”“真希望能早日签订合同,见到自己的师傅。”9月2日,刚分配到安康机务段工作的新职工韩陈、张腾飞交流他们阅读《安机诚信师徒》的感受。

《安机诚信师徒》是安康机务段编写的一本手册,从“诚信师徒”手把手、“诚信师徒”代代传、“诚信师徒”心连心、“诚信师徒”工匠表彰等方面汇集了2014年以来该段签订“诚信师徒”合同的成果。

该段坚持从党员中遴选思想道德好、业务水平高、安全业绩好、诚信评价优的师傅进行公示,为新职工选好“人生导师”“业务教练”和“生活指导”。他们每年都举行隆重的拜师仪式,师徒签订合同,明确双方誓词、责任和义务,通过《师徒证书》持续记录履责情况,见证一起成长的历程。

在新职工“出师”前,该段每月考核发放师傅培带津贴,徒弟发生违章、安全事故等问题,师傅要承担相应责任,徒弟建功受奖,师傅也获得奖励。2014年至今,该段举办的三届“工匠杯”技能大赛中,获奖新职工与师傅会共同登台领奖,一起受到表彰奖励,以此激励师傅使出真本事给徒弟传授知识、徒弟虚心强本领传承师傅绝活。

该段推崇师徒合同“一签定终身、一诺定终身”,徒弟经过考核符合“出师”标准后,师傅不再担负徒弟的技能培养和安全管控责任,但仍有在思想、生活、工作中引导帮扶的义务,和徒弟共同坚守诚信,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年以来,通过签订“诚信师徒”合同,该段已有近千名新职工岗位成才,在乘务、检修、整备等作业领域发挥着顶梁柱的作用。其中,11人在全路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比武中名列前茅,17人走上管理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