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年带出八个徒

2019-09-10 08: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永安工务段三明北线路车间检测工区青工杜雷在该段高铁线路工技能竞赛中勇夺季军。“这全靠徐师傅教导有方1他高兴地说。3个月前,从普速铁路线路工转为高铁线路工杜雷通过一场隆重的拜师仪式,成为该段优秀青年工长徐声权的第八个徒弟。

检测工区工长徐声权2012年入路,来自湖南的他天生有股“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拼劲儿,2015年被评为了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并获得火车头奖章。他所在的三明北线路车间针对近两年青工工作情况及日常表现,每年都会挑选几名青工向作风扎实、思想端正的职工“拜师”,引导他们练好过硬本领,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徐声权带过的8名徒弟大多数是车间指定的,也有“慕名而来”的,杜雷就是其中之一。

“师傅,听说您不仅技术好,而且育人有一套,能否带带我?”在车间的拜师仪式上,杜雷双手抱拳对徐声权说。原来,杜雷自2017年入路后,工作一直很积极,干活总是冲在前。然而,他因不注意细节老是出错,被大伙笑称为“马大哈”。成为高铁线路工后,技术要求更高了,他感觉到了学习业务的紧迫性。“咱们年龄差不了几岁,叫师傅显老,以兄弟相称就好。”徐声权握着他的手笑着说,“咱们结了对子,我就一定会对你负责。”

通过生产生活上的接触,徐声权大致了解了杜雷的情况。他从性格秉性、生活习惯上“对症下药”,让杜雷工作上养成多注重细节、多复查的习惯。“咱们干高铁的,要学会吹毛求疵。即使只有零点几毫米之差,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在线路上,徐声权一边查看杜雷测量的全站仪数据,一边耐心讲解。就这样,杜雷逐渐改掉了粗心大意的坏习惯,业务水平快速提高。

在徐声权的悉心教导下,他的8个徒弟奋发图强、刻苦练习,在岗位上各展所长。五徒弟窦国振担任了昌赣客专泰和段日常检测检查负责人,七徒弟丁跃亭也成了全段技术能手,是班组长的重点培养对象。

上一篇:青老互助共进步
下一篇:班组师带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