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道德模范 贡献真我风釆

2019-09-09 22: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此次表彰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定西工务段陇西桥隧车间桥隧工陈忠祥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人民铁道报9月7日)

道德是人们判断对错的风向标;也是引领人生的指路石,是思想和内心中躬身力行的信念,也是生活工作中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在横穿铁路老人的生命受到威胁之际,徐前凯奋不顾身扑救,因此失去右腿也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作为全路唯一的桥隧工首席技师,陈忠祥先后研发技术成果17项,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师100余名,用勤奋进取书写了当代铁路人的精彩篇章,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道德模范们平凡的名字和平凡的面容背后,是不平凡的坚持和不平凡的勇毅,让人们为之动容。他们的先进事迹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的: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举手投足之间形成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经年累月延续的大爱善举,激发了强烈的反响和如潮的掌声,给文明中国增光添彩,为全路上下树立了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和标杆。他们是我们道德之路上的前行者,是我们这个时代精神的象征,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

任何一个国家的发达强盛,既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时也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进步,既有赖于物质文明的积累,同时也有赖于精神文明的成长。“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反映了铁路的本质属性,彰显了时代对铁路工作和铁路队伍的要求,是对铁路人共同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升华!

“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当下,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道德的力量在于践行。不忘初心,点燃善的火种;砥砺前行,追寻爱的方向!从你我他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学习道德模范,贡献真我风釆,把自身融入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事业中去,用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高尚情操激励自己,见贤思齐,向着成为一名爱路爱岗、勤奋学习、真诚服务、自强不息、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铁路人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