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拉尔工务段实行多项举措留住大学生

2019-09-09 20: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8月,海工迎来了新职大学生。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大学生安心工作,海工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了妥善安排。

第一,安排好吃祝在饮食方面,3元就能吃到四菜一汤。面对紧张的住宿情况,段长亲自协调,将大学生安排在多为两人间的铁道大厦,楼层全部配有热水卫浴,洗衣机,晾衣间。

第二,开出优厚的工资待遇。15号开始培训,20号就发了整月工资,扣完保险还剩4100多元。大学生们彻底安下心来。有人说:“来时带的钱不是很多,上班了又不好意思找家里要钱”。一位学员说:“私企还欠我1万工资,还是海工好,还是党领导的企业好”。

第三,段长亲自开座谈会,解决实际困难。海工召开“励志青春,追逐梦想”座谈会,段长逐一了解困难,亲自安排解决。有位学员说:“对象想一起来,怕找不到工作”,段长表示:“海工经常和劳动局沟通,为职工家属解决就业问题,请你放心”。

第四,团委组织“好故事分享会”,帮助大学生做出职业规划。团委邀请多位优秀代表,分享自己扎根一线,坚持学习的成长经历。听了这些故事,大学生们对未来有了信心。有学员表示:“我要从高级工干起,经历技师,高级技师,以后成为习总书记提倡的大国工匠”。

第五,讲解海工发展形势,帮助大学生卸下思想包袱。部分学员怕被分配到偏远的车间,思想上产生了负担。团委通过视频展现了车间带单独卫浴的宿舍。还说明了偏远车间机会多,缺少工班长,更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情况。经过团委的答疑解惑,大家都表示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走上生产岗位。

海工经常从细节上关心大学生。为了让学员们的父母安心,段里给每位家长写封信报平安。看见大学生缺少洗漱用品,段里发了全套的洗漱包。海工通过许多这样暖心的举动,既留住了大学生的人,也留住了他们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