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1号风亭土方全部开挖完成

2019-09-09 15: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明帅

9月8日7时,由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1号风亭,主体开挖4800立方土方,随着一台80型号挖机最后一铲,全部开挖完成,代表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附属施工迎来了新节点,也为衡山路站风亭第一段底板顺利浇筑开了一个好头。

衡山路站位于珠江路与衡山路交叉口处,沿珠江路方向设置,车站北侧为衡山路,南侧为司徒街,珠江路道路规划红线宽60米,衡山路、司徒街道路规划红线宽40米。衡山路站属于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中间站,车站长208.4米(结构外皮),该站为双层双跨(局部双柱两层三跨)岛式车站,站台宽11米,标准段宽度19.7米,有效站台中心处顶板覆土厚度约3.6米,轨面埋深15.6米,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设有4个出入口(其中4号出入口为远期预留),2组风亭。

衡山路站1、2号风亭位于珠江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及绿化隔离带内,施工期间,围挡占用珠江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及绿化隔离带。通过占用珠江路绿化隔离带及辅道进行交通疏解,珠江路交通无影响。1号风亭采用明挖法施工,顶板覆土厚度为3~4米。风道长30.9米,宽为21.5米,围护结构采用A600@1000钻孔灌注桩。

自从年后开工以来,衡山路站面临巨大挑战,上有市政高压电线、军用电缆,下有热力管、燃气管、排水管等多重管线横跨基坑,哈尔滨地铁指挥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对地下市政管线进行探挖倒改,悬挑保护等。为了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我们视压力为动力,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坚决执行领导的决策,努力克服不利因素。以出土为先决条件加强管理,将人、材、机合理配置,倒排工期,也为衡山路站1号风亭土方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完成年度节点目标开起了新的航标,为接下来的施工创造了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