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山区学子踏上求学列车

2019-09-07 07: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常婧 石佳

(郭薇娜 常婧 石佳)9月1日一大早,700余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子乘坐大巴,分别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13个县市赶到弥勒站。他们在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和铁路部门的协作和帮助下,乘坐动车到广州、天津学习工商管理、计算机等专业技能,助力家乡脱贫致富。

2018年初,昆明车务段响应高铁精准扶贫号召,与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协作,为建档立卡户贫困学子设计了高铁和普铁换乘方案,不仅有效节省了学生的出行费用,而且为学生回乡、返校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送贫困学子到广州、天津就读,相较飞机,火车更加实惠。去年,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就与弥勒站积极对接、办理学生票,得到了车站的大力支持。弥勒站有直达广州南站的动车,到天津也只需在昆明站换乘一次,学生票的优惠政策降低了孩子们的出行成本,学生乘坐火车既方便又安全。

今年,为保障学生们集中统一出行,弥勒站为他们提前分批预订了动车车票,还在不影响正常售票的情况下,安排专人用时2天将所有学生票全部取出。

“两年来,车站加强宣传和服务,确保所有学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票都能享受到购票优惠,还能每年凭学生证享受一次学校到居住地的学生票折扣。”弥勒站副站长赵宗允介绍。当天,弥勒站提前划分候车区域,分车次组织学生候车、进站,并安排工作人员在进站、验证、候车等区域进行引导,确保学生们安全有序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