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慢车”里飞出一对“金凤凰”

2019-09-07 07: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费耀斌

(唐茹 费耀斌)8月26日,双胞胎姐妹郭洁、郭净刚登上宝鸡开往广元的6063次列车,就找到列车长向宝林,报告了一个好消息:她们都考上大学了!向宝林高兴地说:“我值乘‘小慢车’这么多年,送很多孩子上了大学,这还是头一次见到一对‘金凤凰’。”

今年,6063/6064次列车经过的陕西省略阳县白水江镇,有8名乘火车上学的学生考上大学,家住白水江镇的郭洁、郭净就是其中的两名。姐姐郭洁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妹妹郭净则考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从小进城、出门都是坐‘小慢车’,后来又坐这趟车上学、回家,它陪伴我们度过了童年、少年时代。”郭洁说。上高中后,她和妹妹在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读书,上学、回家都是坐6063/6064次列车。火车上,她们不仅能安静地看看书,而且还能和同学聊聊天,交流读书心得。

6063/6064次列车途经陕西、甘肃、四川三省,沿途停靠秦岭、凤县、两当、白水江、略阳、阳平关等38个站。因票价便宜,沿线山区的上千名学生都会坐这趟车到县城学校上学。运营60多年来,这趟车上走出了许许多多的大学生。

随着时代发展,“小慢车”也有了新变化,环境、设施越来越好,还设立了方便学生阅读、写作业的“通学助教”车厢,车厢里配备免费图书,定制安装了能写作业的大桌板,还有列车兼职辅导员给大家教授书法、绘画,给小朋友辅导功课。

“‘小慢车’载着我们奔向远方,实现求学梦。”郭洁说,“希望坐‘小慢车’去上学的弟弟妹妹们好好读书,珍惜美好的乘车旅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