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富”有点“强迫症”

2019-09-07 07: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裴工长,又开始‘举铁’了呀1 9月2日,大同电务段湖东车载设备车间职工孙薇薇打趣地对正在给设备搬家的工长裴红说。

裴工长所在的湖东检修工区管辖着车间面积最大的两个备品库,从设备到材料共有600余件,价值约合人民币1000多万元,工友们都戏称他为“首富”。

为了建成标准化材料库,裴红制定了严苛的管理标准——阅兵式摆放。材料库设备要按类别、型号分区域摆放,还要像阅兵一样排成一条直线,不准堆叠、不得拥挤,做到伸手可得。同时,他还给每台设备、每块板件都设置了单独的电子台账,并备注存放的精确位置,便于快速检索。为了达到这一阅兵式标准,裴红还组织班组职工利用工余时间搬运设备、清理废料,重新整修材料库。几天下来,大家跟着裴红一起解锁了“举铁”新姿势,能轻松搬起20多公斤重的监控主机,材料库俨然变成了健身房。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备品库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形成了统一管理、分级存放、全网共享、集中调配、就近领用、快速高效的新局面。“想当‘首富’,怎么能没点强迫症的认真劲儿呢?”看着焕然一新的备品库,孙薇薇感叹道。

兰雅茹 冯 霞

编后 这个“首富”不一样。裴红的财富,来自他阅兵式管理、精细设置台账的标准化材料库,一砖一瓦都凝聚着他的无私奉献。虽然有点儿“强迫症”,但目的是方便工作、造福大家,因此,工友们不仅陪着他“举铁”,而且心服口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