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成长 藏蓝相伴 襄阳铁警走进学校开展高铁安全宣传

2019-09-06 22: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辉 洪莎莎

9月5日上午,汉十高铁首次开通先行检测列车编组,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高铁时代列车飞速驰骋,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近期,一名名身披藏蓝警服的铁道卫士走进汉十高铁沿线中小学校,播撒平安的种子,让守护高铁安全的意识深植师生心间。

为确保汉十高铁如期开通和安全运营,9月6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津车站派出所联合襄阳工务段、中铁建工等单位,走进东津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暨高铁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千万不能翻越铁路防护网”“在铁路防护网内行走特别危险”……又是一年开学季,一群身着藏蓝色警服的襄阳东津车站派出所民警走进东津镇中心小学,来到学生们的身边,用一声声饱含深情的安全宣传,传递出对孩子们的美好期望和平安祝福。

活动中,襄阳东津车站派出所民警详细介绍了高速铁路“速度快、标准高、安全严”等特点,普及了高铁安全知识,并号召学生们争做守护高铁安全的小卫士,与民警携手共同维护汉十高铁平安运行。在爱路护路问答环节中,民警围绕高铁安全知识,向学生们提问并发放学习小礼品,学生们争先恐后踊跃回答。

随后,民警带领学生们观看铁路安全宣传挂图,认真给同学们上好“铁路安全课”, 以案例讲解的形式,介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效,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期间,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学习小礼品3000余份,受教育师生1400余人。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安全需要社会各界的悉心呵护。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营造幸福成长的环境,也将平安送进千家万户。(潘辉 洪莎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