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换位体验“出出汗”

2019-09-06 07: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8日8时30分,阜阳西站动车检修库前人头攒动。阜阳工务段机关党总支60余名党员干部早早赶来,集结于此,每个人肩上都扛着叉子或耙子。在他们身后,一面鲜红的党旗和印有“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工务段党员突击队”字样的队旗迎风飘扬。

“今天是联调联试第八天,我们的任务是在阜阳西站内,配合大机捣固,对线路进行道砟回填、边坡整修工作。”9时,打开通道门进入线路前,该段工会主席蒋霆发布指令。阜阳工务段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突击奉献新建高铁联调联试活动正式开始。

随着商合杭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安徽段进入开通倒计时,担当这两个区段线路养护维修任务的阜阳工务段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为更好地进行联调联试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段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现场突击奉献活动。该段党政主要领导齐上阵,引导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主战场创先争优,展示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不一会儿,原本有些冷清的阜阳西站内变得热火朝天。有的人扬起叉子,把道砟一叉一叉地往道床缺砟的地方填,有的人拎起耙子,耐心把扣件里遗留的石砟挨个抠出,所有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在轰鸣的大机捣固声中,该段线路、路桥等专业的工程师们一马当先,熟练地操起叉耙,平整道床。“这是线路工的基本功,也是入门课。”该段线路科副科长张海宁笑着说。

该段的女党员干部们也不甘示弱,她们站在两条钢轨间,一人手执拉耙,另两人各拉一根拉耙绳,随着3人的协同配合,散乱的石砟瞬间堆满轨枕顶端。“现场一线的工作真不轻松埃”第一次体验这种工作的计划财务科助理会计师王晓蔚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由衷地说。

10时40分,作业结束,大家配合大机捣固整修线路1公里,超额完成任务。此时,气温升至40摄氏度,轨面温度超过45摄氏度。线路上,每一个人的衣服都已被汗水浸湿。

“机关党员干部上现场出出汗是必要的,不仅能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还能换位体验联调联试现场职工的辛苦,促进相互理解,确保为现场职工提供更完善的保障和服务。”该段党委书记王运锋如是说。

孙华方 刘威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