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退役军人回家路

2019-09-06 07: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

(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送战友,踏征程……”9月1日7时33分,伴随着《驼铃》乐曲响起,70名退役军人在大连北站挥泪告别战友,登上G8125次列车,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

又是一年退役军人离开时。为做好退役军人运输工作,大连站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运输领导小组,提前把握退役军人的人数、去向、时间、车次等情况,从售票、候车、乘降、行包托运等方面细化服务举措,组织专人到驻军部队办理车票和行李托运等服务,以确保退役军人进站顺畅、乘车有票、上车有座。

这个站还针对退役军人开展了送服务、送温暖系列活动。在候车大厅开设绿色专用通道,设置军人候车专区,做到不同部队安排不同候车区域,并安排专人值守。“吕玉霜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与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共同成立了“爱心服务队”,热情为退役军人送茶倒水、提送行李、宣传乘车安全常识等。

他们还在车站候车大厅内拉起了横幅,贴上了标语,循环播放经典军旅歌曲,为退役军人营造出浓厚的欢送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