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1号线开展轨行区作业安全培训

2019-09-04 21: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仁杰

洛阳地铁讯(岳仁杰)根据洛阳地铁1号线节点安排,青年宫站、夹马营站、丽-青区间、青-夹区间两站两区间轨行区作业面临近移交至铺轨单位,工序的转变与交叉作业的增多使后续的安全管理难度加大。值此时深圳地铁10号线木古站轨行区事故的发生更是敲响了安全警钟,为保证安全完成施工节点任务,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经理部组织管理人员、涉及轨行区作业的队伍等三十余人开展轨行区施工安全培训暨警示教育会。

会上宣贯了深圳地铁10号线轨行区事故调查报告,分析了事故原因,并对照自身项目进行了自查自纠。学习了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轨行区作业管理办法(暂行)》及《关于成立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轨行区管理组织机构及相关要求的通知》,先后从轨行区管理的目的、范围、管理机构及职责、进入轨行区施工作业管理要求、施工计划审批及请销点、施工安全防护管理与违章案例等7方面详细阐述轨行区作业流程及安全要求。对文明规范施工、奖罚、班前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安全教育、交底,使作业人员、管理人员熟知各项安全规范要求,思想上提高警惕,进一步规范安全行为,标准化作业。

本次培训为后续施工任务的安全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将严格按照制度及规范要求开展施工任务,避免三违,竭力保障安全事故及人员伤亡零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