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第一课 金盾护平安

2019-09-04 21: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3日,格尔木市第八中学开学了,开学第一课与以往相比颇具特色。这是一堂由铁路公安、消防队、护路队共同为孩子们上的“安全”课。为上好这堂以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格尔木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们已经准备了整整一周。与校方联系沟通、准备宣传资料、撰写讲稿教案、制作PPT课件、购买学习用品、联系相关部门等等,这一周,格尔木站派出所副所长万海磊、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建刚几乎全在忙活这事。

下午四点,民警们准时到达学校,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校负责人说:“开学第一课十分重要,我们学校一直很重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刚好铁路公安提前与我们沟通联系,为孩子们准备了这样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适合各年龄段学生的课程,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也让大家了解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安全常识,我们真心希望把这样的安全课堂坚持下去。”

在多媒体教室,2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认真收听民警精心准备的安全讲座。民警讲的生动,师生听的认真。为了提升宣传效果,民警还现场播放爱路护路动画片,寓教于乐,孩子们轻松接受安全教育。新学期,经过老师推荐,16名孩子今天光荣加入“小黄帽”爱路护路小分队。民警为孩子们亲手戴上红领巾和小黄帽,还送给他们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一顶“小黄帽”对孩子们来说绝对是荣耀,他们纷纷表示,坚决不去铁路边玩耍,看见翻越铁路护栏采摘黑枸杞的一定会劝阻,日常会向自己的父母、亲戚还有小伙伴宣传好铁路安全知识。

如何将这种安全课堂坚持下去,并且不断提高活动效果。这是学校和铁路派出所都很关心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又召开了座谈会。“这次播放的动画片很受孩子们欢迎,有条件可以多播放一些”“孩子们还喜欢听案例,也可以多讲一些”“宣传内容还可以再丰富一些,比如法律常识、扫黑除恶等等”,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民警详细记录师生们的建议。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建刚表示:“我们会按照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并且会将这项工作形成制度,在全处各派出所落实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