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刻钟,故障去无踪

2019-09-04 08: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日上午,在福州车辆段客车整备场上,一场全面消除客车故障隐患、提升客车技术水平、确保客车安全运行的秋季整修战斗悄然打响,身穿蓝色工装的职工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张文,K803次列车8号车厢1号位制动闸片磨耗过限,需要进行更换,过来处理一下。”9时53分,该段库检车间库辆二班检车员邓雄斌在对列车走行部、制动装置、钩缓装置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制动闸片过限的故障。

“好的,我马上就到。”负责修理的张文用对讲机回复说。制动闸片过限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影响行车安全。他戴好头灯、手套,拿上锤子、管钳,立刻猫着身子钻到了闷热难耐的车底下。只见他一会儿用锤子使劲敲着,一会儿拿起管钳用力卸着。几分钟的工夫,他的脸上就渗出了汗水,胳膊上沾满了灰尘。

“雄斌,这边单元缸卡滞,导致磨耗过限和制动闸片无法更换,过来帮忙处理一下。”张文通过对讲机向邓雄斌求援。邓雄斌赶过来后,立马蹲下身子,与张文一起仔细观察单元缸的情况。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狭窄的地沟里,两个人紧张地工作着,承受着闷与热的双重考验。观察了一会儿后,邓雄斌找准了症结所在,想到张文的手已经使劲太久,用不上力,他挥锤敲击单元缸,敲击几下之后管钳就可以拧动了。“动了,我们再加把劲儿就可以了1张文激动地说。

打挡铁、装圆销、捆铁丝,一连串的动作干净利落。没用多长时间,张文就将2副新制动闸片顺利安装到位。

10时08分,张文收拾完工具,拿着更换下来的过限制动闸片爬出了地沟,并将一瓶矿泉水一饮而荆据悉,自8月21日秋季整修工作开展以来,他们这个班已经更换磨耗过限的制动闸片15箱、120副,确保了旅客列车的安全运行。

王玉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