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人间八月天-和若铁路s5标项目部新入职员工感想

2019-09-03 18:1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彤

铄石流金的夏天,太阳如发疯似的越晒越炽热,就如这烈火如歌的季节——八月!而我加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这个大家庭已经月余。

踏上这趟旅程,列车如离弦之箭,看不穿它将射向何方!心中五味杂陈,家人担忧的面容不时浮现在眼前,耳边回荡着“要好好工作,好好吃饭,与人为善”,“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心中便暗下决心,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盼。

几经辗转,便到了和若铁路S5标项目部。初来乍到,一切事物仿佛都如此熟悉,又格外亲切,项目部同事的热情,让我忐忑的心得到安抚。项目部还为我们举办了“新员工欢迎会”与“师徒结对仪式”,倍感温馨,项目经理也送上了诚挚的慰问,诉说了对我们殷切的期望。

“眼见风来沙旋移,经年不省草生时”,和若铁路就紧邻这样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来项目部的第一天,我们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地,也领略到了沙尘暴来袭,是怎样的天昏地暗、飞沙走石、狂风怒吼,天与地的交接变得不再明显,浑然一体。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没有铁路人会退缩,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我们的根本动力。

很多人问我“你一个小姑娘来这里,不怕苦吗?”我的回答始终只有一个“不怕”。因为建设边疆就是建设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热血注于这万里沙漠,无怨无悔。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在项目部工作一个月了,在“师傅”的带领下渐渐习惯从学生到社会服务人员的转变。习惯了新疆与内地两个小时的时差,习惯了每天加班到凌晨的工作纪律,习惯了谁有困难,大家出手相助,更习惯了满嘴风沙却还露着笑脸的同事。

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已为投身铁建事业这项工作感动,已被铁路建设者的精神折服。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持之以恒,不忘初心。

今日这棵参天大树的“种子”已然种下,待来年开花结果时,我相信,那果实一定无比香甜。(白羽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